10.10.2008

十月,安之若泰

十月,天气依然闷热,没有所谓的秋意渐浓。

十月的阳光下,斑斓的花木依旧散发着郁郁葱葱的绿,

但,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泄露出了一些小秘密,
青翠的绿色中间,夹带着的一些泛黄的叶片,轻盈的身姿,随着秋风缓缓飘落,一地的凄凉。
看来,它们也一样,终究逃不过季节轮回的命运。
窝在靠背椅上昏昏欲睡,有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那抹光亮,让飘浮在空气中的细微灰尘无处藏身。

还有几缕透过光柱,照进了一边的小金鱼缸上,经玻璃和水双重折射后,
在雪白墙上映射出七彩的虹光,显得格外好看。我的思绪,也随着这浮光游离在千里之外。
扭头遥望无垠的天际,试图理清记忆。

回首四季,曾经,痴迷了凝望,婆娑了泪眼,走过了春、夏、秋、冬,看尽了花开花落。
那些散落的情节,时至今日依旧一幕一幕,如不断回放的电影,在心里有序穿行。
也如缠绵的秋风,涂抹故去的颜色,看似无痕,却依然,清晰如昨。
都说海角不是距离,可是,在淡淡的执着里,却剥落了我所有的骄傲。
接着苦苦追问:是否,这也算是一场宿命?是也好,不是也罢,一切,不过是浮光掠影的虚幻。
更似观赏一场迷眼的烟花表演,绚丽过后,成为无法弥补的遗憾,伸手触摸,空空的凉。
那些曾经的此起彼落,随着季节的轮回,散落于灯火阑珊中。

有人说,人的记忆是有容量的。

那些尘封的记忆,到最后,会因岁月的流逝,撕成碎片,撒在空中,
然后,随着尘埃,任意飞舞,消失在时间的无涯里,如不曾发生。
如同此刻我无力的笔端,写不出言心的字句与篇章。

人生漫漫,四季如烟,
十月里的今天,走在初秋的季节。
彼岸总是那么遥远,
而你,始终在我的彼岸,
隔着天涯,隔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人生注定砍坷多变,一个人无论多强,多需要被关心,被帮助,都不能依赖,更不能一味地索取,必须自己学会照顾自己,对自己的生命有所承担。 其实,我感觉这个比喻挺恰当的,说人生就如一杯白开水,你放茶叶,就变苦了;你加糖,它就变甜了,操纵者是你自己。    不以一时一事得失为重虑,不以功名利禄为追逐,勘破世情,明彻事物,安之若泰,这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