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写给我的同伴们

又是过了1点钟没睡,http://www.xu-yuan.cn/刚刚把纪检卫生月的活动方案修改完,很累很困!很想睡,却沏了一杯茶,静静地坐在电脑旁有一句没一句地把一些心里话敲了出来。在这里不得不叹息一声,本来明天早晨想晨读的,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起得床来呢?英语六级,很快就来了呢?真的很想过的,我可是对父亲许下诺言的呢! 我很少在空间里写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不过今天有点特殊,就写了吧! 纪检卫生月的方案,已经写了很久。这段时间太久了,本来是写全校性竞标方案的,最后却改成了系方性质的,然后拖着拖着,直到今天还在难产之中……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的状态很不好,任务交给我已经很久了,但是我很少把心放在上面。这个学期以来,一直有不少事情蛮困扰我的,除了莫名其妙挂掉的微积分,除了冲动而去报考的两个考证,除了沉重的十二门课程……我想最困扰我的,应该是我一年以来沉淀下来的压抑感吧。心态一直都在调整之中:还在迷惑着对前途的选择和方向的决定。虽然大部分人在大一久已经度过了那段迷惘的时期,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摆脱对这个问题的思考。虽然,我不得不承认:现在我的大学生活没有颓废,没有堕落,而且得到了那么一点点的收获。但是,这绝不是我想要的那样子!我所追求的生活,不该是这么平凡的!从小,我就坚定地抱着一个可笑的信念:我是一颗流星,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黯淡的夜空中默默地滑行,但是总有一天所有灰暗的夜空会被我的光芒所照亮,哪怕这一刻只有那么一瞬间。话说远了,简单地概括成一句话吧:因为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巨大落差,我陷入了暂时的抑郁寡欢之中,潜意识想要挣扎摆脱这种生活! 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却是关系到我亲爱的同伴们。亲爱的,你们看到正题了,我想对你们说的话就在这里:(要给点耐心,我想说的话很多!) 你们还记得我们在进入学生会第二轮面试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一个情景吗?可能一年真的很漫长,足够你们忘掉当时懵懂的激情与憧憬了。但我这个无聊的人却还记得这些可能无关紧要的事情:例如我们是抱着一条巨大的卡通纸鱼上台的,丢脸却很出彩;例如我们为了那短短十分钟不到的面试演讲彩排了五次,耗费了那么多个夜晚;例如当晚台下坐满了学生会的师兄师姐,紧张得要死的我们当时一起很大声地对台下所有人说:我们部门是一家人。除了纪检部,我们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是最perfect的,面对师兄师姐的刁钻问题,我们表现得非常好。
丹丹,你还记得当时坐在主席团位置玉霞师姐脸上满溢的笑意和激动吗?我知道最爱她最了解她的人肯定是你,那么你知道她那时为什么那么开心吗?或许,她是为我们而骄傲。我们部门曾经在她手中辉煌一时,但是那只是曾经,她希望我们部门能够继续发扬光大下去。当她看到这些新鲜血液这么优秀,她能不开心吗? 后继有人了!我想,当时她会这么想吧!
但我们现在的表现,能让我们部门重现霞姐当年的辉煌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都知道。霞姐已经离开了学生会,她已经为自己的干部生涯完美地划上了一个句号。但是,卫生部还没结束,总得有人接过这个班子,接过这个责任。智勇师兄走了,锋哥调到了外联部当部长去了,我们部门的元老只剩下了红姐与英姐,她们已经大三了!她们已经为这个部门贡献过两年美好的大学时光了,如果不是我们系没有新生,她们早也该功成身退了。毕竟除了学生会工作,她们的大学生活还应该有更多的丰富色彩。我们不能奢望,她们永远留在这里。虽然我们知道,只要红姐和英姐还在一天,她们都会为我们遮风挡雨,撑起这个部门的一切。 没错,我们大二了!丹丹,发哥,春娴,我们大二了!这个沉重的事实,我花了很久才接受过来,甚至在一天之前。 可是,我们还没有长大!或者说,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长大了,是时候去面对接受那些该我们接过的责任了!虽然那些责任重甸甸的……我们都不愿意去面对,甚至想逃避,但是这份责任在我们选择学生会,选择卫生部后的哪一刻就注定了。
也许有些人会后悔,也许有些人会逃避,但我只想问你们:你们会不会这样做?你们会不会抛下这份沉重的责任,让那些曾是你同伴的人独自承担,离开这个像家庭般的集体。偶尔写方案写得痛苦无比的时候,我也会想过:我要不要退出学生会,我也在想:用这些珍贵的大学时间去做这些可能毫无价值的事情,到底值不值得? 没错,就是这句值不值得?曾让我苦思得深夜不眠,辗转反侧!入学时,我们怀着对象牙塔的无限向往,同样好奇地憧憬幻想着学生会的样子,挤破脑袋想走进这么一个组织中,那时对待工作的那种激情和认真,我回想起来就惭愧。我也曾想过当一个学生会主席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样的表现? 我那时绝对没有想到:直到今时今日我还是一个最低等的干事!这不是能力的问题,我也不感到委屈,红姐和我说过:她们当时是打算把我向主席团的方向培养的。不管这句话是真是假,我还是很感激她们对我的赏识!还有锋哥,我永远会记得军训完那晚他来到我们宿舍和我谈了一晚的话!他才是我走进学生会的领路人。应该也不是表现的问题:台子桌子我搬过,清洁卫生我也做过,独自组织一个大型活动我也做过。 但是我很快就明白了一些东西:在大学,最重要的不是这些虚名!这些东西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东西,实实在在的知识和证书才是你毕业后能够抬首挺胸的资本。 这个明悟,让我痛苦!虽然我知道学习和工作是可以兼顾的,但前提是:你比别人多付出些努力! 红姐说得对:学生会里面其实没有什么好学的东西,不管老师说得怎么天花乱坠,去到最后,留住人心不散的,不是利益,不是地位,不是荣耀,而是那份患难与共建立起来的感情。 虽然何老师曾经推荐过我到校方干部,或许在哪里我会有更大的发展吧,老实说,我还是有那么一刻的心动。但是,我不能留下这些沉重的责任让你们承担。 既然风雨都患难与共,为什么在风过云散的时候不能一起享受难得的一刻平和呢。 如果,你们都赞成我的话。那么好,一起努力吧!这么段时间来,我们的表现真的不怎么样?我们都该反思以下了,大家都懒懒散散的,除非有人主动联系,否则大家都不会主动碰面。工作要不是压下来,大家都不去做。其实,很多东西,不应该由一个人去承担的。很多东西也不是一个人去承担就可以完成的。如果我们是一个team,那么就应该不时想一下:有什么东西,我可以出到一点力气的。纪检卫生月方案交给了我,可是你们从来没有主动问过我这方面的问题。我很感动你们对我能力的信任,但是这件事情是一个部门的重大事情,我们应该为它认真对待下!正如我所说,很多东西不是我一个人承担下来就可以解决的!尤其是,丹丹部长大人!不要再莫名其妙地抑郁了,你不能学我时不时地忧郁一下,发下疯!你是要接过红姐的班的!你是霞姐的妹妹!你该有点部长的觉悟了,要记得,你现在是我们四人组的领导者了!不管发哥是不是很像抑郁症晚期症状的病人,不管龙哥是不是还在发疯期间,不管春娴是不是跑那乱逛去了,他们都得听你的!不管你愿不愿意充当一个领导人,坐在这个位置上就得承担起这份责任。这是一件沉重的事情!但是,我们会和你风雨并肩的,但你不要太相信龙哥这个会不时发疯扮忧郁的家伙,他很不可靠的!
我们是伙伴!
我不介意付出多一点,只要你们了解:我们是伙伴!那么,为伙伴多负担一点压力。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乐意!我还是希望,在大学的记忆里,我曾经和那么些同伴为一份责任奋斗过。曾经一起做过那么多的事情!
写到这里,看看时间,快三点了!茶杯里也只剩下了茶渣,咀嚼出满嘴的苦涩!困到受不了啦,虽然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写完,也不知道自己表达了什么,但是还是算了!反正也不一定有人看到,有些事情,做了就好,别人看没看到,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但求心安!对吧!